金融風暴自去(97)年在全球引爆,國內就業市場進入冰凍期,失業頻創新高,今(98)年8月首度攀升到6.13%,所幸去年10月1日政府開辦國民年金保險,讓這群龐大的待業族,在退出勞保後,還能享有國保的保障。 


  「有工作保勞保,沒工作加國保」,但吊詭的是,失業率高,理應國保被保險人人數要增加,勞保被保險人人數會遞減,但從勞保局的統計資料卻顯示,去年10月國保被保險人數有423萬人,今年7月卻減少到415萬人,反倒勞保人數不減反增,從去年10月的888.7萬人增加到888.8萬人


麻吉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說啊…,」我說》




麻吉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明年起海外所得納入最低稅負制,投資人投資境外基金所得假使超過財政部訂下的門檻就會被課稅儘管只有少數投資人會受到影響,但還是應該弄清楚怎麼因應。專家建議,長期定期定額投資境外基金且累積資產部位已大的投資人,未來務必「分批贖回避免「一次性贖回」或是 將部分資產轉進國內投信發行的海外基金至於投資境外債券型基金選擇低配息基金比較不容易被課到稅


      國內投資人熱愛投資境外基金,主要因為境外基金可投資的市場多,且優質基金往往績效搶眼,同時賺了錢也不必繳稅。但明年起,境外基金所得也納入最低稅負制,高資產投資人可能會被課到稅。根據財政部的規定,全年 海外所得 超過 台幣一百萬且 基本所得額 超過 六百萬扣除額基本稅額超過綜所稅應繳稅額海外所得就要繳稅

麻吉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專家警告恐遭吞噬入海

 

   〔記者高嘉和/台北報導〕台灣海岸線正在改變。中央地質調查所公布一項衛星調查,四年來,受上游水庫、攔砂壩,甚至河川盜採等因素影響,宜蘭蘭陽溪南岸、台北淡水河口至桃園觀音、新竹香山金城賞鳥區一帶、苗栗後龍溪口附近至大安溪口北側等四處,海岸線正在倒退中。

 

   中央地質調查所所長林朝宗提出警語,假如趨勢不變,不僅影響未來這四處國土規劃或海岸工程,當地球持續暖化,這四處也將是台灣最早被吞噬入海的國土。

麻吉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23